狄扒皮的钱包

1.王者荣耀/峡谷重案组/王者别闹这几个作品什么cp都吃,排列组合随意,可拆可逆可np
2.求求你们多来几个评论,我超喜欢和人聊天的!!!

【狄芳】我不做人了!(2)

#《名侦探柯南》 APOPTOXIN4869身形变化梗

#有人类形态李元芳

#原作背景独立故事,与上一作无关联

#标题没写错

#上一话地址→【狄芳】我不做人了!(1)

 

说是找个护卫,干的还是原来的活。狄仁杰需要什么材料,都支使他去拿。如今李元芳不需要像以前一样搬凳子上上下下,随便伸个手就能从书架最上层取下来狄仁杰要的书递过去。

 

不过变成人类也有坏处,现在的他对于狄仁杰而言只是一个刚认识不久的陌生人。于是狄大人又开始从前的“生人勿近”模式,那张脸变成了真真正正的冰块脸。跟着狄仁杰时间太久,他都学会读狄仁杰的所有的细微表情了。

 

不仅不用被摸头摸耳朵,连以前享受的优厚待遇都一并取消。没有休息时间,也没有狄仁杰抽空出去给买的糖葫芦,更不会被狄仁杰关注。以前他打个喷嚏,狄仁杰放下手里的案子当场就要把他拎到医馆去。现在狄仁杰对他不管不问,他倒是不习惯了。

 

狄仁杰不管他,他不能不管狄仁杰,虽说狄仁杰本来就是个工作狂,原来他在狄仁杰身边的时候,狄仁杰的饮食起居都十分规律。这些日子狄仁杰几乎是不眠不休地处理案牍,让李元芳十分糟心。

 

“狄大人,稍微休息一下吧,早饭就没吃,中午饭也不能不吃。”

 

专注在案子里的狄仁杰听到他的声音,笑着回了一句,“元芳饿了的话,自己先去吃饭,不必等我。”

 

狄仁杰自己说完话觉得不太对劲,他反应过来,脸上的笑容迅速收了回去,头都不抬地说道,“李发财,自己饿了自己就去吃,吃完了早点回来。”

 

李元芳被他这态度气得差点跳脚,转念一想,自己现在是寄人篱下的李发财,只得好声好气哄着狄仁杰,“狄大人不吃饭,身体累垮了该如何是好。”

 

狄仁杰听了更是不耐烦,“找不到他,我没心情。”

 

李元芳心生一计,“狄大人,前些日子密探给了我一张字条,要我交给你,我去找一下。”他话音刚落,立刻闪身出去回到自己房间,磨墨之后在纸上写下,“追查斥候,平安无事,勿念”。

 

跟着狄仁杰这么多年,他也知道这人观察入微,于是拿着字条拼命吹干再叠好揣进怀里,免得被狄仁杰发现端倪。他竟不知道狄仁杰平日如此看重他,即使与自己喜欢他的心情不同,自己至少也是他顶重要的下属。不想看着狄仁杰日夜辛劳,他这才灵机一动,想了这条妙计。

 

狄仁杰拿着字条看了好一会,反反复复看了几遍,这才把字条收进怀里。李元芳等在一旁,把清粥小菜端过去给他,“狄大人这下可该吃饭了。”

 

狄仁杰低头看着碗里的粥,没接他的话,“一会跟我去一趟青楼,有人看见过李元芳,正好顺便查一查案子。”

 

李元芳不得已,饭后陪着狄仁杰到他之前去过的青楼。狄仁杰找几个当日的证人问过话,在几间房子中来来回回看了好几圈,不多时便从枯井里拉出来李元芳的全套衣物,脸色越发难看。

 

“李发财,你什么时候拿到的字条?”

 

“就……这几天啊。”

 

“我问你哪一天!”

 

李元芳之前写字条的时候可没想过自己该说是什么时候拿到的,至于怎么拿到的,他更是不曾想过应对之策,他正犯难的时候,人群中忽然冲出来一个人。

 

“是你偷了我的衣服!”

 

李元芳一时不察,被这人冲过来提着衣领,他迅速从腰间掏出飞镖抵在此人脖颈处,“退后,有话好好说。”

 

他挺感谢这身衣服的原主,此刻突然冲上来,倒是把他从狄仁杰的逼问里给救下来了。李元芳扯了扯衣领,“当时我和密探执行特殊任务,这身衣服是密探临时征用的,你可以去官府领一笔感谢费。”

 

那人听说有补偿可领,便不再纠缠。狄仁杰看着他,“你和李元芳在这里执行任务,为什么一开始不告诉我,那张字条也是几日之前他给你的。既然一开始说住在李元枝家里不方便,为什么不让李元芳给你个条子,直接住到狄府来?”

 

李元芳被逼问出一身汗来,没想到这人一走,狄仁杰倒是越发的思路清晰。他略一思索,立刻说道,“密探正在调查的事情非常机密,如今怕断了线索,所以才不得不和我分道扬镳,继续追查下去。至于借住元枝姑娘家,也是密探的主意,只不过是我自己为了方便,才想着搬到狄府。”

 

他有心解释调查的事,又担心隔墙有耳,毕竟几个斥候的事情被他追查到这里断了线索。于是他拉着狄仁杰进了空房间,找来纸笔写下几行字,简略解释了魔种斥候服用秘药伪装成人类的事。

 

狄仁杰盯着眼前的几行字,又看了他一眼,叹了一口气,“先回去吧。”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狄扒皮的钱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