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扒皮的钱包

1.王者荣耀/峡谷重案组/王者别闹这几个作品什么cp都吃,排列组合随意,可拆可逆可np
2.求求你们多来几个评论,我超喜欢和人聊天的!!!

【狄芳】我不做人了!(3)

#《名侦探柯南》 APOPTOXIN4869身形变化梗

#有人类形态李元芳

#原作背景独立故事,与上一作无关联

#本章内容预警:老狄不是渣男!!!只能怪他太聪明了!!!

#不是完结章

#上一话地址→【狄芳】我不做人了!(2)


自从李元芳跟着狄仁杰去了一趟青楼调查案子回来,狄仁杰这些日子对他态度好了不少,简直跟他变成人类之前毫无二致,唯一不同的就是狄仁杰经常皱着眉头对着他发呆。

 

他叼着狄仁杰给他买的糖葫芦,边嚼边问,“狄大人还有什么事儿吗?”

 

狄仁杰忧心忡忡地开口,“你说的让魔种变成人的药水,有没有什么副作用?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?”李元芳放下手里的糖葫芦,他理直气壮地撒谎,“我又没喝过。”

 

他说完话看向狄仁杰,发觉对方正瞪着他,脸色极差。

 

他赶紧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瓶,当初喝完药水,他一时忘记处理容器,直接揣在怀里。现在反倒有东西交差。他赶紧把东西递给狄仁杰,“之前和密探勘察现场找到的,可能里面还剩了一些,狄大人看看可有什么线索?”

 

狄仁杰接过瓶子立刻起身,他也跟着站起来,狄仁杰按住他的肩膀,又把他按回到座位里。

 

“你今天就在家,哪儿都不用去。”狄仁杰说着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手顺便捏了一下他的耳垂。

 

李元芳被他这动作惊得心如擂鼓,想起来自己现在和狄仁杰一样是人类,他鼓起勇气抓住狄仁杰的手,“我……我很喜欢狄大人。”

 

狄仁杰温柔地看着他,手却从他的手里抽了出来,“我喜欢的是李元芳,你们实在太过相似,刚才一时糊涂弄错了,我向你道歉。”

 

“可是李元芳是个魔种!而我和狄大人一样都是人类,‘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’这句话狄大人没听过吗?”

 

狄仁杰脸上神色平静,“他跟我的心在一处,又有什么异心值得担心了。”

 

“可是我喜欢你,难道密探也肯喜欢你吗?他可从来不知道你的心思!”

 

“那我就等到他知道为止。”

 

“如果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,一直到最后他都不清楚呢?”

 

“那就一直到最后。”狄仁杰神色平静,仿佛说的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。

 

李元芳眼睁睁看着狄仁杰转身出门,他眼下的心情只和刚才吃下去的糖葫芦一样复杂。甜的酸的味道混在一起,还有硌牙的山楂籽儿,通通砸到他心里。

 

“兴许我是第一个觉得做人没什么意思的魔种了。”

 

他忽然想起最终失去全部线索的青楼,在他和狄仁杰再度探查之时,一楼地板下面发出窸窸窣窣的奇怪响声。

 

老鸨却以为是青楼里闹了老鼠,当时差了几个下人去厨房打老鼠,这事当时便不了了之。实际上青楼的地板是中空的!

 

他立刻带着飞镖赶去青楼,如今还未到开张的时候,院中一片寂静光景。他在院子里绕了几圈,走到枯井前向下观望。

 

李元芳专心查看井下情形,当他意识到背后有人已是来不及做任何反应,便被那人推了一把,跌入枯井之中。

 

他重重跌落在地上,身后那人轻飘飘落下来后,拎着他后颈处衣领把他整个人提起来。他伸腿意图挣扎,发现自己的腿无论如何也无法踩到地面。

 

“奴家这还诧异着呢,那日密探来奴家这里玩,怎么没原样儿从大门里走出去,原来是偷偷吃了我们的秘药。”

 

李元芳此时一摔之下,竟然恢复了原样,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脚,想起狄仁杰出门前说过的话,在这等情景下,也忍不住想笑。

 

老鸨听他笑得大声,便出言讽刺,“有什么好笑的,明天便用你来抓狄仁杰。”

 

见他不理睬,又说道,“这人占着要职,还查到我们许多同僚,着实碍事。若是捉得住狄仁杰,你又肯归顺我们,秘药要多少给你多少。大家都是魔种,一起反抗人类统治才是正事。狄仁杰是朝廷的鹰犬,你为他做事,你又算什么?不如……”

 

李元芳啐了一口唾沫在地上,出声打断老鸨,“千金难买你芳哥乐意,你那破药有什么好的,做人没意思,老子不稀罕!”

 

老鸨提着他,沿着枯井下面的密道带着他到一处空旷场所,想必这里就是他当初听到窸窣响声的位置。

 

他身上穿的衣服此时肥肥大大地垂落下来,老鸨也无心管他穿成什么样子,随手剥了他的衣服,把他按在麻袋里,又喊来两个人取麻绳把袋口束好。

 

也不知道被这群人关了多久,饿着睡过去再饿醒几次,他刚要再睡过去,忽然麻袋口被人抖开,老鸨抓着他的头发,将他的脸露出来。

 

“狄仁杰,你的密探现在在我们手上,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 

“你有什么要求?”

 

“当然是请狄大人把武器放下,我们立刻把你的人还给你。”

 

李元芳困顿至极,被老鸨抓着头发,疼痛使得他恢复了一些意识,他环视四周,大约二十人,拿着各种各样的武器围在这里,虎视眈眈地盯着狄仁杰。他立刻喊道,“别听他们的!他们的目标是你,你快走!”

 

狄仁杰根本不听他的,他把身上带的令牌悉数放在地上,一脚把全部武器踢向老鸨。

 

老鸨抓着麻袋直接向狄仁杰扔过去,狄仁杰一把接住李元芳,他从怀里掏出一块枣糕塞在李元芳嘴里。李元芳饿得紧了,狼吞虎咽三口两口咽下枣糕。他整个人还没从麻袋里爬出来,靠在狄仁杰身上,奋力仰起头来,“你不来救我,就不会被他们抓住了!算了,再不说就来不及了,被他们打死之前我得先说出来。狄仁杰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也就你能想出李发财这种名字来应付我。”

 

“不得不打扰两位,”一直默不作声的老鸨忽然插话,“密探真是想多了,你吃过我们的秘药,却没来得及继续吃下去。可惜啊,这药一旦失效,你马上就要死了,轮不到我们动手。”

 

“你卑鄙!你就是靠这种方式控制这些魔种为你做事的吗!”

 

“我帮他们提供变成人的东西,他们为我做事,有何不可呢?”

 

老鸨话音刚落,棚顶忽然传来利器劈开木板的声音,木板破洞投下来外面的皎洁月光,此时从天而降的白衣男子衣袂飘飘,像是天上谪仙般落在地面上。

 

仙人掏出酒葫芦喝了一口,剑指面前的老鸨。

 

“怎么样啊小元芳,越人亲手做的枣糕好吃吗?我说过,就没有他解不了的毒。”

 

“你们还愣着干什么,快点抓住他啊!救我,谁救我,我给他更多的秘药!”

 

还未等到斥候们动手,扁鹊的声音从上面传下来,“放下武器的都有解药吃。”

 

武器落地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,变回魔种恢复听力的李元芳觉得自己要被活活震死了。狄仁杰低头一看,迅速伸手替麻袋里行动不便的李元芳捂住耳朵。

 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狄扒皮的钱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